小豆芽祛痘

这种痘痘越挤好得越快!

长痘很苦恼,虽然知道痘痘不能挤,但还是有不少的朋友认为,痘痘挤了才好得快,而且强迫症犯起来,不挤浑身不舒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挤痘痘的时候总是会有白色的东西被挤出来。那被我们随手从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呢?是不是真的挤出来白色东西痘痘就会好得更快呢?

小豆芽老师一直以来都不建议痘痘肌随意的挤痘,因为不卫生的挤痘环境很容易让细菌感染痘痘,或者留下挤痘后遗症(比如毛孔粗大、痘印痘坑、痘疤等等)。

很多人认为挤痘好的快,无非是因为把痘痘挤憋了,表面的肿块消下去了而已,但这种挤痘,痘痘随时可能“再生”,就变成了所谓的痘痘反复。

以上就是典型的挤痘的危害了,不过,有一种痘痘,挤了之后确实可能更快的帮助祛痘,而且对皮肤几乎没有副作用。

可以挤的痘痘

有一种痘痘,挤了之后能好的更快,而且对皮肤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它就是——白头粉刺。

不过也不能随便用手挤,要使用正确的挤痘方法。

使用工具:消毒酒精、生理盐水、柔软角质的温和化妆水、痤疮针、夹眉毛小夹。

1、要想最大化的避免感染痘痘,就要做好手部清洁消毒、避菌工作:洗手、带上医用或者一次性手套,实在没有用纸巾包一下都好、用医用酒精或者碘伏擦拭痘痘表面,(用粉刺针的痘痘肌也要用酒精给粉刺针消毒哦);

2、挤的时候动作要轻,因为白头粉刺只有薄薄的一层角质在遮盖,很容易就破,从痘痘两边向中间试探着慢慢挤,挤出硬化的皮脂颗粒或液体皮脂就可以了;

3、一般浓汁挤出来后,没有其他液体就可以停止了,不要在往下挤了,如果挤出血就说明你下手过重了,可能会留下一点印记。

4、挤痘后,伤口处还是有些许炎症的,所以需要及时的涂抹消炎药来消炎,这样才不会留下痘印。

等炎症消除后,这个痘痘就算完全去除了。

Q1:去哪里挑痘最好?自己挑好么?

A1:挤痘痘,最好还是去医院解决比较好。

因为医院设备齐全,消毒全面,护士MM经过专业训练,绝对能够做到快准狠。

同时专家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去美容院,因为很多美容院并没有专业资质,消毒做不到位,比自己在家里动手风险还要大的多。

Q2:如果一定要在家里挑的话,该怎么办呢?

A2: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脸上的痘痘特别严重的话,最好还是去专业的医院进行相关系统的治疗,如果只是很小的一些小痘痘的话,自己在家里搞定也是可以的。

但是一定要注意,痘痘必须要到冒出白头的情况下才可以挑。如果不冒白头就去对它进行处理的话,很容易造成感染发炎,或者因为挑不干净而扩大发炎程度,甚至会出现很严重的痘疤痘坑。

小贴士

有些痘痘会有疼痛感,甚至还会起脓包,其实这种痘痘最容易消除了,不用处理,过几天就会自然脱落,只需要涂一些外用消炎祛痘护肤品就可以了。

有些痘痘像个小包,不痛不痒,也不会化脓,如果不严重用祛痘产品也能很快消除,但是如果感觉脓包很大,深度很深的话,就需要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处理了。

提醒:危险三角区不要挤!!那里血管密布,容易静脉血回流,挤了细菌进入血管流入颅内感染就麻烦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