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芽祛痘

痘痘肌肤如何收缩毛孔?抓住25岁黄金时间!

脸上的毛孔粗大是很多姑娘烦恼的话题,粗大的毛孔一直很令人头疼,不管用什么护肤品都觉得没用,尤其是偏油性的肤质,一旦控油不得当毛孔问题甚至放大化成为痘痘肌肤。想要皮肤变光滑其实并不难,毛孔粗大实际上是不注意保养造成的,想要收缩毛孔就要从小细节做起,接下来,小豆芽老师就把收缩毛孔的小妙招分享给大家。

毛孔粗大这问题吧,远看还行,近看简直不堪入目,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粗大的毛孔真真是哪哪都看不顺眼,那么粗大的毛孔还能缩小吗?难道毛孔粗大真的如一些人所说是不可逆转的吗?

导致毛孔粗大的三大原因(总结的是大多数人的原因)

25岁之前:

油脂分泌旺盛、青春痘,过度挤压痘痘粉刺,伤及皮肤真皮层,致使毛孔粗大;

25岁之后:

皮肤开始老化萎缩,胶原蛋白松垮、皮肤缺乏弹性,导致毛孔粗大;皮肤干燥缺水也会加重毛孔粗大现象;

其它情况:

如毛囊角化,由于生活规律的不协调、激素分泌、季节变换等因素,造成角质不能正常代谢,导致毛孔粗糙或堵塞。

总结起来,造成毛孔粗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支撑表皮的真皮层受伤或者是松垮了。

所以,要解决毛孔粗大问题,我们急需重塑真皮层,刺激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增生重建。

刺激胶原蛋白再生是可以用特定的护肤成分做到,补水是护肤品可以做到的,控油也是护肤品可以做到的,但重塑真皮层确实是护肤品做不到的,而且皮肤的修复能力跟年龄有关,年龄越大修复越困难。

所以在25岁之前能够做好补水+控油+防晒,毛孔粗大是能够改善的,至于能够改善多少,就要看你的护肤方式以及个人肤质的好坏了。

如果是耐受性肌肤的话可以用浓度较高的果酸去刺激胶原蛋白的再生,如果这都不行,那就只能直接点,去过果酸换肤或者激光了。

那么毛孔粗大怎么治?

一、有效洁面的洁面是护肤的基础,鼻子和苹果肌部位的肌肤最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很多人可能为了达到保养皮肤的效果早上只用清水洗脸,如果你的皮肤存在油腻不干爽的现象,早晚用洗面奶洁面还是必要的。如果是油性或者混合型肤质的姑娘,建议中午再洁面一次,做到让肤质保持清爽不油腻。清洁时采用打圈的方式,充分清洁毛孔的垃圾。如果有必要还可以用鼻贴和撕拉面膜帮助清洁。

二、皮肤角质一定要定期清理,角质层过后通常是造成皮肤毛孔增大的元凶,皮肤角质积聚越会皮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得不到清洁就会越来越粗大,肌肤不能顺利吸收水分与营养,还加速了皮肤变得暗沉、干燥。毛孔受到刺激会分泌大量油脂,毛孔变大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皮肤的角质层一定要进行及时清理。建议每个月使用角质素2-3次。

三、收缩毛孔补水是关键,皮肤吸饱了水,就会像海绵一样蓬起来。同样的,毛孔周围的细胞吸饱了水就会膨胀起来,粗大的毛孔就像隐身了一般变得不那么明显。但是,如果皮肤缺水,就会马上表现出来,皮肤不仅干燥、粗糙,毛孔也会变得更加明显。有很多年轻人觉得年轻就是本钱常常忽略了给肌肤补水,皮肤得不到水分的滋养粗糙和大毛孔一定会登门。

四: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 熬夜、生活不规律、换季等影响会使得角质代谢不正常,粗厚的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就会让毛孔变得粗糙。这样的现象最容易出现在额头、鼻翼以及两侧的脸颊部位。从现在起,每天早睡1小时,体验美容觉的威力吧。

痘痘,痘印,都不难治,难就难在你一直找不到好的,安全有效的祛痘方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