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芽祛痘

痘痘肌肤的人敷面膜有哪些讲究呢?

  长痘是经常都会发生的事情,一遇到长痘,很多正常的护肤程序也要进行修改了,比如面膜。

  不长痘的时候,什么面膜都可以用,一旦长了痘痘,面膜就不能随便用了,搞不好还容易刺激痘痘。

  很多妹纸们都想知道长痘痘的脸蛋还能不能敷面膜,不少人都因为长痘痘把面膜判了死刑,但是小豆芽老师告诉你们,长痘有的时候也是可以敷一敷面膜的哦!

  面膜本身来说, 没有说长痘的皮肤不能敷面膜。一般可以通过湿敷的方式(根据我们皮肤科的说法),保持一个充分的时间让一些功效性的成分进入到皮肤里面,所以说长痘痘的皮肤是可以敷面膜,在很多时候大家可能觉得长痘的皮肤会比较油,其实事实上它是因为缺水,就是所谓的油性缺水皮肤,这种皮肤我们可以敷一些保湿的面膜,一是帮助皮肤保持水分,二是对痘痘也会有环境的作用。像有一些面膜都有消炎的作用,是治疗性的面膜,还有一些面膜含有一定的修复成分是帮助皮肤修复的,如果你因为痘痘一些浅浅的色素,或者凹陷性疤痕,敷这种含有修复成分的面膜会对你的皮肤有帮助的,所以长痘痘的同志们是可以选择一些针对的面膜敷一敷的。

  长痘可以敷的面膜

  对于痘痘肌肤来说,两种功效的面膜是可以使用的,第一就是补水保湿类,这种面膜没有特殊情况,任何皮肤问题都可以用,通过湿敷的方式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和出油,对痘痘红肿也有缓解作用;

  第二种就是消炎抗菌类面膜,这种面膜是针对痘肌研制的,本身就对祛痘有帮助,所以也是可以用的。

  除了这两种面膜外,其他功效型的面膜就都要谨慎使用了。

  小豆芽老师推荐长痘时可以敷的菲姿蔓妮面膜,能够改善痘痘,辅助祛痘!

  之所以小豆芽一直使用菲姿蔓妮面膜,主要是因为这款面膜的成分对皮肤的吸收、保湿、美白等有促进作用!先来看看这款面膜的成分组成:胶原蛋白、去离子水、芦荟提取液、甘油、丙二醇、透明质酸、乳清蛋白、氨基酸,都是对皮肤的保养起到促进的作用!

  长痘不能敷这三种面膜

  1、长痘不要敷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敷着睡觉,其实是在睡觉前2小时使用,等皮肤吸收的差不多了,你也该睡了,就可以使用洗掉,按照正常护肤步骤来做就可以睡觉了。

  睡眠面膜中含有大量胶质,比较黏,如果皮肤吸收不好,反而容易与皮脂灰尘混合感染痘痘,加重痘痘发炎。

  睡眠面膜不能每天用,一星期2-3次就可以了。

  2、长痘不要用撕拉面膜

  如果你以为长痘只是因为毛孔堵塞,而撕拉面膜可以拔出毛孔堵塞物就可以祛痘的话,那你就真的太天真了。

  长痘时使用撕拉面膜不仅会让面膜中的一些刺激成分刺激痘痘,而且强行拔出的过程中,更会将毛孔撑大,影响毛孔弹性纤维,让毛孔变大,说白了,撕拉面膜跟直接挤痘其实没多大区别,肯定对痘痘有刺激的。

  3、长痘不要用自制面膜

  讲真,一些含水量高,性质温和的蔬果面膜用了就算没效果,但对皮肤也不有太大刺激,但你如果用什么酸啊、醋啊、磨砂类的自制面膜,就是典型的自己找罪受了。

  如果民间偏方真的有用,你就要怀疑全世界那么多化妆品公司的员工都是在白吃干饭了!众多科研家、化学家的劳动成果不是一两根黄瓜就能解决的。

  之所以很多人认为长痘不能敷面膜,那是因为一些面膜质地不透气,容易堵塞毛孔加重痘痘,敷面膜我们会强调一个透气性,是可以帮助肌肤吸收,现在有很多材质,比如蚕丝面膜等等,会帮助皮肤呼吸。痘印们就放心吧长痘是可以敷面膜,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面膜,而是有选择地选择使用。

评论

热度(1)